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我對上帝六日創造的議論(個人意見)


 我睇法是神是真是六日的時間來創造天地,但你們知道神是超越時間和空間,我推算祂是用六日的時間去創造千億萬年的宇宙,因為宇宙星宿是需要千億年來形成;神是用他的能力去創造和整理宇宙,從在地球的某六日去實行千億年的創造!那六日不是代表很長的時期。而是的的確確六日的時間!


 有很多科學家和神學家很不明白為何在創造的時候,次序有不合情理,為何有植物才有太陽?因為植物需要太陽的光合作用嗎?我個論點是神在不合情理的次序中,將受造之物放在合情理的千萬年的時間中,六日是神的靈中心所在之處的時間,千萬年是祂的靈能力彰顯受造之物之處,不如作個比喻,好似神的身體在六日之中,他的四肢放在億萬年的時間空間;即是說神是在有了地球之後某六日之中發命令去創造,但萬物被創造的時間空間是不在那六日,而在另外的時間和空間,要記得在創世紀一章說每一日都有早晨和晚上,如果有早晨和晚上的在這六日,那麼神就是在已經有太陽的星體的時候創造,因為有晚上有早晨是指有光體在天上的寫照!你會問已經有了太陽啦!為何在第四日才造太陽和月亮?因為第四日可能所造的太陽、月亮和星宿不是放在第四日,而是放在另外千億萬年前,因為神的能力是超越時間和空間。


 我的論點是神是順序那六日的程序去創造,但被造的不是順序那六日的程序被造!第一日所造的光極有可能不是在首先出現在受造之物當中,(記得這不是神創造六個地球日的時空,而是另外的時空,即是受造之物被造的時空),可能第四日所造的是首先有的(因為不在六日的時空,而在千百萬年被造之物的時空。)。因為第四日是造太陽星宿,有了這些先至有地球嗎!唔知你明不明白我講什麼?你會問為何聖經創世紀第一章一節話“起初神創造天地”不是有了天地嗎?是的,是神在有了天地的時候才創造天地,即是話神創造的時候已經有了天地,那麼說神不是照順序時間和空間來創造,用了六日使千百億年的宇宙成了形和使動植物和人在地上生根。如果你話六日是六段很長的時間那個論點,那麼你就不信聖經的每一番話,因為神說有晚上有早晨的每日創造。但我們仍不知道神在某六日創造,但我深信是太初的其中六日。


 創世紀第一和第二節極可能不是講述神創造那六日。第一節“起初神創造了天地”可能是講千億萬年天地萬物被造(不是創造那六日地球日的時間,而是宇宙經過千億年的形成的時間。)而第二節“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可能是指當神還沒有整理地球大氣和表面的時候,地面上的情形,可能當時地上好像現在的金星那個情景,那樣混沌,而在表面是黑暗的,因有混沌的大氣包着,而陽光不能射入地球表面;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的意思可能是指神的能力運行在地球的水份之表面上,因他的能力要開始整理地球,因當時地球沒有秩序來適合生物來生存。(記得可能這時間不是六日的時間,而是正常被造的千億萬年的時間。)


 所以六日的創造次序是正確的,但被造的時空也不是同那六日的時間!

 第一日可能不是第一被造的,可能是第二或第三被造的。因為空間和時間不同,不是那創造六日的時間。
 
 我個人相信宇宙是會演進的,但生物是不會進化的,是各從其類的!

 我覺得神的能力很大,祂可以超越時間空間去做事,用了六日的時間去使千百萬年的事物形成,這是我對神的能力的讚嘆!

 希望大家看這份簡短的論文時,只是用來參考,我沒有叫大家一定要認同我的看法。

沒有留言: